饭团_脑洞不等人

oc人发疯bot

【repo】文豪野犬小说第三卷第一篇《侦探社的日常》的国太

花君:

还真是跳进了一个冷CP里呢,不会产粮,不过至少我可以写REPO告诉大家,我们不是没有官方粮吃的孩子。


内含《侦探社的日常》一幕的完全剧透。


细谷佳正和宫野真守继花牌情缘中互发短信道心声的情敌新太、革命机中提携玉龙为君死的蓝黄、free中霸道总裁宠娇妻的宗凛、亚人中私奔九州去结婚的海圭之后,再次联袂出演文豪野犬中爱你就要折腾你的好搭档,国木田独步与太宰治。


妈蛋为什么每次你们俩的合作都这么有爱,是不是故意的,说!!


虽然说在三次元国木田死的时候太宰都还没出生。


国太们最津津乐道的应该就是(刚被骨头社魔改过的)小说第一卷,在这一卷里,国木田被社长分派了任务,并在一番折腾之后,在小说情节高潮处放出了巨大的“心灵相通”闪光弹。从此【侦探社最擅长解决危险场面的双人组】(第三卷语)诞生了。


国木田的悲惨历史也就此开始了233333


如果说第一卷是讲述二位如何成为命中注定的搭档的(恋爱)过程的话,那么第三卷里经过了两年相处的二人已然相互熟识,成了(老夫老妻式的)冤家式搭档。第三卷虽说主题是“侦探社设立秘话”,但是第一个故事——《侦探社的日常》却能够极好地展现二人的日常(闪光弹)。


卷首插图里面两位似乎就一个站在黑板前欢乐地笑一个在桌子右边大吼,真是的。


太宰是脱掉外套了的,所以仔细一看,你们会惊喜地发现,太宰里面穿的衣服的款式,和国木田的衣服,非常,非常,像。最大的区别只是太宰胸前是蓝宝石扣子国木田则是红色的绸带而已。


情侣装吗你们俩。


我忍不住就脑补了太宰想着“啊,国木田君的那条绸带,似乎可以用来勒死我或者上吊呢。”


老实说我觉得有这个可能啊。


故事的一开始,在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里,面对着谷崎,提到太宰,国木田就痛苦地说一听到太宰的名字他的下腹部就会开始隐隐作痛,连太宰到他附近都会让他视野闪烁。


身体都已经对他的到来发出警报了,给国木田聚聚揉揉肩,给太宰聚聚一对膝盖。


然后太宰快乐地登场了,在国木田隔壁坐下了。


“我当然是来稍微缩短国木田君的寿命——”


我的天,你看看这个人(邓布利多摇头)。


然后喜闻乐见地,他的脖子就被国木田给掐住了。


漫画是记不大清,但是动画里,国木田和太宰几乎登场必掐脖子。调查,人虎,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演戏,入社考察,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教导新人,请求殉情,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眼镜,调侃,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请用lex的语调朗读x)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动画继续播出,他们还会继续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


而每当被国木田掐脖子的时候,太宰总是会露出足以进入表情包的颜艺。而这些颜艺的主题,无一例外,是,爽。


宫野真守先生,更是十分卖力。大家可以仔细听第一话饭店里的掐脖子和第二话的小黑屋暴打,宫野的声音,那叫一个浪荡。


而且你们可以发现,第一卷原文里似乎还没有掐脖子,而在魔改后的第六话里,国木田不光掐了,还是当着敦和老司机的面的车震。


敦君,老司机带带你xxxx


是说掐脖子根本已经成了他俩的日常了2333


而第三卷里对太宰被掐住时的表现作出了更直观的描述。


【被摇晃的太宰笑了起来】


【太宰也还开心地被摇晃着】


甚至,太宰的脖子都发出声音了,他【一脸幸福的表情】


……太宰聚聚,你能更M一点吗?


而且周围的客人,全都用温暖的目光看着他们。嗯,原文。


好我知道了,你俩已经众所周知了,祝你们幸福,谷崎证婚。


接下来依然是例行太宰气疯国木田,麻麻气得不停踢太宰的椅子脚,然后谷崎说他俩不愧是首屈一指的搭档的时候——


“呀啊,我会不好意思的。”


“谁和这家伙是搭档了!”


——我的天,这教科书一般的欢喜冤家。


(中也:【拍着国木田的肩膀】来,咱俩喝一杯。)


是说太宰你真的不怕被你坑得要死的前搭档和现搭档组成一双翅膀自己飞了么(你滚


接下来的入社考察会议,就是国木田在被太宰坑了两年之后的回击——把太宰坑到去扮演炸弹客。能把国木田这样的人都逼出这么一出诡计,再次给太宰一对膝盖。


在会议的过程中,国木田对太宰也是各种毫不留情地骂着,然后太宰,他,全程,“我好开心”“总是被国木田夸奖”。


国木田超失态地说出了非常血腥的入社考察内容:“把太宰……像这样,夹在木板之类的东西中间,上下使劲施加压力……(后略)”


而且太宰他,还真的,在板子上写上了“夹扁太宰”。


“只要你拜托,让我说几次‘我认输’都没关系。”


我的妈。


不过这个诡计也并非为了报复,而是因为太宰有能力成为社长的参谋,需要借这个机会让散漫的太宰学会领导。


这是爱啊。


而太宰不仅成功坑回去了,也看穿了国木田的心思。在他说破的那一瞬间,国木田还扭过头掩饰表情了。


粗暴中的温柔和笨拙呢,国木田先生。既然你的理想女性标准根本没有现实对应,那么就这么和搭档一起过日子也不错呀(微笑。


我想聪明的你们一定记得,40话里说过下一任社长非国木田莫属。而太宰,是有力的社长参谋。


国木田是福泽的好徒弟,太宰和乱步合称智商组。


——国木田先生,看来注定是躲不开太宰这个灾星了呢(手动微笑)。


事实上本篇还有关于谷崎的“随波逐流”以及一些成长的描写。不过鉴于这是个国太REPO所以按下不表综合全篇,我们真的不难看出这两人那打打闹闹的欢乐日常、太宰坑国木田时的快乐计划通(虽然结局的时候他也被坑了)以及惊天动地级别的抖M、国木田对太宰时的各种抓狂暴走以及隐藏着的关心,再以及两人在不合拍之下的那种微妙距离感与默契。他们彼此本来都是孤独地行走在道路上的,但是现在他们一转头,会发现不远的地方,对方也在朝一样的方向前进呢。
说不定把国木田气疯再接受他的爱的教育,是太宰这家伙仅针对国木田的孩子气的撒娇也说不定w


(貌似严肃死板总是暴走但是很可靠的国木田爸爸,腹黑恶魔总是喜欢欺负爸爸的太宰妈妈,看上去好像总是不对盘,但是配合起来默契得要命,嗯,模范家庭(并不是

评论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